close


最近專心搞定縫紉機


1. 縫紉機太快加大減速比方便控制 (因為我沒買伺服馬達省錢嘛~~)


    請車床師傅幫我做一個直徑15公分的皮帶盤加大減速比,減慢車縫速度



查出原設備問題 (原設備鐵板開孔位置錯誤,翻轉後才正常)


雪特哩~~


亂做~~(反裝後才正常)




2.加裝定規


前幾天看見同好,購買同一款機型有附定規


我專程跑一趟 隆昌針車行 ( 02 2301-7792 劉老闆)


買定規,買回後才發現沒有固定的螺絲孔 ~~  超機車~~  爛到爆~~



只好自己攻孔啦~~


還好我有工具~~


先用定規螺絲孔,定出固定位置



先鑽孔再攻牙



有電動工具加持,真方便


(總不能把縫紉機拆下來用鑽床鑽吧~~ 太累了~~)



攻牙完成



鎖上定規裝好瞜~~



訂規上下微調




終於增加一項好用的工具





3.修改壓腳 (用銅片包覆壓腳,加大壓腳接觸面積,減少壓痕)


















練習用廢皮縫了滿滿的線~~


體會不同皮厚及不同縫紉針與線的差異,另外練習調整縫紉機出線壓力


總之~~


不論是手縫或是機縫


就是一直練習就對了~~



結論


買縫紉機請找一家有經驗的店家購買


(我是朋友介紹買貿易商的,沒店面,無售後服務)


隆昌行服務不錯~~  讚~~


不過~~


也因為如此


我現在都會調整機械啦~~



謝謝觀賞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人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