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習縫線時,發現線蠟跟成品完成時影響蠻大的


蠟上不足,線會起毛邊


蠟過軟,線會變形,顏色髒污,


蠟太硬,黏不上線,用起來會粉粉的


蠟顏色太深,白線會變黃


用了協和的線蠟 30元/個--- 感覺還不錯  用完啦沒相片


印x安的線蠟60元/個 --- 太軟,黏黏會弄髒


右邊自製線蠟,左邊印x安的線蠟(目前已冰凍起來)



我自己用白蠟(調顏色用)+蜜蠟(主成分)+硬蠟(調黏度/硬度)+


少許松香(日本人有加,但用途不明)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


松香過多會澀澀的很難用


各種蠟的比例,不要問我.....


因為沒有小秤所以沒紀錄,融了不下11~12次才滿意
線蠟關係到縫線是否順暢



我現在用自製的線蠟上蠟,下圖你可看到線會圓圓的,太黏的蠟線會扁扁的


1.出線順暢


2.蠟不脫落,減少毛邊


3.線比較不黃


4.線不黏手


線蠟用了一段時間請融掉,去除棉屑再用


其實蠟用很省啦~~ 


我是如此用啦~~


那你呢~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人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